【遊記】不藏私推薦!第一次到東京必吃的九個話題美食~

IMG_4799

東京美食何其多,這可不是一兩篇專文所能講得完、說得盡的,故在此就簡單整理本次自助旅行,哥認為值回票價「第一次到東京必吃的九個美食推薦」!

IMG_0245

【Harbs 蛋糕】

「Harbs」無疑是這次東京行我最推的美食,所以我也非常不客氣的「二刷」這間甜點店!他在全日本有二十幾家分店,甚至紅到連紐約也開了!關東地區就有 12家,這次由於行程關係,剛好拜訪了新宿以及六本木分店。新宿店位於與地鐵共構的新宿 Lumine East 百貨公司B1,地點相對好找,而位於六本木的店鋪,則在 Hill Side 百貨一樓,建築物蠻複雜要稍微找一下,但喜歡甜點的捧油們千萬別錯過!在此附上網站《店鋪資訊》供你查詢~

《新宿店》

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-38-1 ルミネエスト新宿B2F

月〜金:OPEN 11:00 CLOSE 22:00(ラストオーダー21:30)
土日祝:OPEN 10:30 CLOSE 22:00(ラストオーダー21:30)

《六本木店》

東京都港区六本木6-10-2 ヒルサイド1F

OPEN 11:00 CLOSE 22:00(ラストオーダー21:30

IMG_0095

店家主打的多層水果蛋糕,口感層次極高,可說是本人此生吃過最好吃的蛋糕,而且沒有之一。(真的沒在開玩笑這樣⋯⋯)

IMG_0086

雖然價格不是非常親民,但人只要離開台灣什麼東西都變成限量,所以偶爾出國是可以小小享受一下拉!每家店的MENU不太一樣,而手繪的蛋糕真的跟實體一模一樣,所以看菜單可說是非常好對照,雖然每個蛋糕看起來都很好吃,但個人誠心地建議,第一次去吃就吃「水果蛋糕」摟!

IMG_0246

由於不知道何時才能再來東京,所以哥把握機會來六本木時又吃了一次!!其實才事隔幾天,有別於新宿店的菜單,(我本來以為菜單應該是一樣的,已經屬意要吃藍莓或水蜜桃⋯⋯)但此時六本木的 HARBS 推出一系列季節限定「栗子蛋糕」,就在店員推薦下我改吃以下這款「栗子可麗餅蛋糕」,雖然他們家奶油不會有油味而且很綿,(哥在台灣是不吃奶油的,也因為這樣回來鼻子冒痘痘這樣⋯⋯)栗子很扎實又綿密,但奶油實在有點過多導致吃久有點膩,我認為應該有更好的選擇才是。

IMG_0247

他的可麗餅真的薄到快變透明,非常精緻,但我真的不是奶油的粉絲,即便限量又當季,水果蛋糕還是樂勝十條街!

   IMG_4933

【無敵家拉麵】

港台自由行的旅客,絕對不會錯過這間位於池袋的「無敵家」拉麵!(不管排隊或店內用餐,真的多是講中文或廣東話的旅客)為了節省時間不想浪費時間在排隊上,決定把它當早餐吃,哥十點半就到店外但已經有近十人在排隊!@@

IMG_0071

排隊時還有提供扇子供你消暑,由於隻身前往,所以只花了十五秒排隊就進去了!差點來不及跟扇子合照這樣⋯⋯

IMG_0080

不得不說,這湯頭看似非常濃郁但卻能做到完全不油膩,可說是非常難得,而且價格實惠用料實在肉超大塊。但必須說早餐吃這個真的有點太Heavy,海苔上的多國歡迎詞,更看得出這間名店非常重視外國觀光客~

 IMG_5027【一蘭拉麵】

「一蘭拉麵」這間連鎖拉麵店,當然也是去日本必去的拉麵名店。依舊是號稱「港台客到日本必訪拉麵店」之一,店鋪獨特的「單人位」裝潢以及投幣式點餐模式,搭配高C/P的價位,對於台灣的旅客可說是新鮮有趣、吃得起又好吃啊!當然像這種名店,靠近用餐時間又在熱門觀光景店附近,排隊絕對是必須的。而且部分店家還是「24小時」無休,所以懶得排隊的讀者,不妨可從行程中找非用餐時間而且又是24小時營業的分店去朝聖,比較能節省時間。《店鋪資訊》

IMG_5028

日本許多餐廳都備有類似販賣機「點餐機器」,不僅可省下點餐的人力,也可以讓民眾在進餐廳前就先付好錢,吃完就可拍拍屁股走人,省去餐後結帳的時間。

IMG_0267

入內坐定後,服務生會遞上口味單讓你填選(有日文及英文版本,好像還有中文版本)不過由於都是個人位,所以如果不暗日文或英文可能無法跟同伴討論,必須靠自己加點餐,所以事前可稍微做一下功課比較好。

IMG_0268

由於進餐廳前就要先點餐付款,所以如果吃不飽、想加點怎麼辦?!到座位也有圖解+服務按鈴設計,你可以在有加點欄位的「竹筷包裝紙」上加點註記,然後準備好零錢按服務鈴即可加點~

IMG_5032

相對於口味濃郁的「無敵家」,個人比較偏愛口味較為清淡的一蘭拉麵。我是先在新宿店吃晚餐,因為遇到晚餐熱門時段,排了快一個小時才進場,雖然歷經漫長的等待才吃到,但幸好很合口味排隊也還算值得。所以在最後一天趕去機場前,又去涉谷店「二刷」當早餐,由於涉谷店也是二十四小時,所以早上沒排隊就走進去了,一蘭分店非常多,您晚上半夜逛太晚沒吃東西或想吃宵夜,搜尋一下附近一蘭店舖,便可輕易嚐鮮!

《新宿店》

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-34-11 ピースビルB1F(24小時營業)

《涉谷店》

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-22-7 岩本ビルB1F(24小時營業)

  IMG_0175

【Luke’s Lobster 龍蝦麵包】

來自紐約的 LUKE’S LOBSTER 龍蝦麵包,或許你沒辦法去紐約但你也能在東京輕鬆吃到這好味。雖然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餐廳叫作 The Lobster Bar,但價位聽說頗高,一般平民可能無法輕鬆掏錢買單。所以如果初到東京,行程又剛好會經過表參道,絕對不要錯過跟台北比「相對划算」的街頭美食!

《表參道店》

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-7-1

営業時間11:00~20:00

IMG_0172

這個價格雖然不到平民,但以嚐鮮的立場還不至於到貴到買不下手!

IMG_0173

由於本人只是想嚐鮮,所以只點 Regular 所以龍蝦量普通。如果你想吃個過癮也可以選(US)那個,龍蝦量就是雙倍~IMG_0166

這間店沒有內用,全部都要在門口解決!(有板凳可坐)日前有新聞討論日本人不會邊走邊吃東西,所以像是這種攤販式的美食,除非你要買回飯店,否則就是在門口吃完,他們會有垃圾桶讓你丟,不然你光是在東京街上找垃圾桶就夠你走了!這間店門面雖小,但因為有排隊人潮加持以及吃東西的人客佔據店門口,只要經過附近,絕對都能輕鬆找到這家名店。

 IMG_5015

【原宿竹下通 – 可麗餅】

竹下通的平民美食的可麗餅,其實沒什麼好說,就像外國人到「師大夜市」也一定要吃可麗餅、滷味一樣,這無關好吃與否重點是一種當地特色。

IMG_5013

竹下通這裡有兩家可麗餅店打對台,旅遊書的介紹也各有擁護者,我本來是想吃 MARION CREPES,但由於他比較晚開,所以我改吃那間充滿少女心的粉紅色 Angles Heart,因為可麗餅應該也不可能有什麼多大的差異才是⋯⋯

IMG_0147

口味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多,而且都有很明確的圖解,點餐絕對不成問題。

IMG_0143

他們的可麗餅是軟的,就像可麗餅發源地法國一樣,正確來說,應該只有台灣的可麗餅是脆的。通常來原宿都會先去明治神宮逛逛,下午再來逛竹下通。所以一整天行程逛街逛累了,不妨停下腳步吃個可麗餅補充體力,是個不錯的選擇!

IMG_9906

【六本通–烤土司】

好玩新奇又好吃,是我對這家專賣「吐司」料理的店家的評論。對於麵包土司控的少男少女,路過、經過,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店!你看看光是排吐司的日本人就有多少,他的吐司有多好吃便可略知一二!

IMG_9907

店內裝潢非常值得拍照,尤其身為假掰少男少女這裏提供你絕佳的拍攝場景,讓你可以拍照上傳社群網站炫耀一番~

IMG_9908

他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選你喜歡的「特色麵包機」在你的桌上現烤吐司!

IMG_9910

我選了一太會發光的假掰麵包機,但一個人去吃這種「虛華」的店,除了需要過人的勇氣外,當然還需要一付「墨鏡」!因為身旁超多情侶在此約會,你想想一個人很開心在那邊烤麵包,旁邊情侶在身邊你餵我、我餵你「你儂我儂」的甜蜜情景,對比一個人在自嗨,非常突兀且對比。(但~I don’t care⋯⋯)

IMG_9913

店內提供套餐形式可選擇,我挑了三種吐司以及六種醬料的套餐,「重點切記」日本湯種吐司是不需要烤的唷!由於個人習慣早上只吃麵包及吐司類的西式餐點,這類早午餐餐廳完全正中我下懷,雖然不是正派日式餐點,但還是想推薦一下。

4ba4788cc69a8

 via

【上野–伊豆榮本店鰻魚飯】

這間應該是日本的鰻魚飯老店,裝潢非常復古十足日式風味。我來的這天,雖然已過了晚上用餐時間(大約九點多),裡頭除了拿著旅遊書的觀光客外,還有為數不少的日本在地剛下班去應酬吃飯的上班族,可見伊豆榮應該對日本人來說,不僅僅是觀光餐廳更是當地人也推的好店才是。(當然後面是腦補⋯⋯)

IMG_0030

真的好久沒吃到這個扎實的鰻魚飯料理,肉質鮮嫩沒有腥味,不囉唆就是整片的鰻魚。這家店的鰻魚的鰻魚飯有分「松、竹、梅」三種鰻魚飯,差異就在鰻魚的大小,這是已最小但其實份量也就夠了!遙想當初哥在讀高中時,台灣7-11還有賣鰻魚便當,他陪我度過許多北車補習的晚餐時光,然而現在根本貴到在台灣吃不起鰻魚,雖然這樣一碗價格不菲(七百多),但難得來趟日本又喜歡鰻魚的你,這間店值得一試。

IMG_4737

【銀座–銀座天國的天丼】

「銀座」不是小資族想逛街挖好康所能找到好物的地方!所以在這裡品嚐美食,也是另一種欣賞銀座的方式!除了大家熟知的資生堂咖啡廳以及源豬排丼。(聽說年底要進軍台灣所以我放棄吃它~)

IMG_9896

經過銀座可以看看那神奇的大馬路人行步道,大白天有種陰屍路的錯覺!

IMG_9898

炸物這種東西要好吃,除了趁熱吃外,逐漸冷了沒有油耗味而且不油膩更是重點。雖然我對炸物不是非常喜愛,但是我倒是有吃完這一整碗天丼,這就是我對它最高級的稱讚了~

IMG_9866

【晴空塔–軍雞料理】

其實日本有名的軍雞料理很多,我這次住在東京人形町站,附近就有一家很有名的「玉ひで軍雞料理」,但很可惜每次回飯店都太晚一直沒吃到,非常扼腕!所以在晴空塔ˇ的這天,恰好發現樓下商圈七樓有間排隊的軍雞料理,所以就走進去大膽品嚐一下。

IMG_9873

所以在逛晴空塔的這天,剛好發現商圈七樓有間「軍雞料理餐廳」,所以就隨意吃吃!

 IMG_9872

由於個人是親子丼的愛好者,我必須說這已經不是親子丼而是「三代同堂丼」!你看看這裡有生雞蛋、熟蛋花還有雞肉,實在非常好吃!

【遺珠–築地海鮮】

最後,由於那天我去築地壽司大、大和那裡都休市,所以沒法吃到鼎鼎有名的「生鮮壽司」,這絕對也是必推的!

IMG_4727由於熱門壽司店沒開,加上我其實對壽司沒什麼太大的喜愛,所以就決定在築地的攤販隨便吃,在路邊一百多台幣的平價干貝燒,蠻怕腥味的我覺得築地的海鮮沒有腥味,這點非常加分。

IMG_4723

IMG_9883

個人覺得日本的玉子燒超甜~有點不太習慣這樣@@

【番外–輕井澤】

如果有要去輕井澤的朋友,冰淇淋以及牛奶這類奶製品不要錯過,超、濃、郁~當然輕井澤特產還有酒以及當地的特色果醬,也是到這裡必吃必買的東西~
IMG_9968 IMG_0017

IMG_4911

最後,要推一下輕井澤知名麵包店ASANOYA的「紅茶馬芬」,真的讓我非常驚艷。這家麵包店在東京市區也有分店,有看到記得進去捧場~

覺得文章實用有趣記得按讚分享唷!感恩啊~